更多

    Apple 正式推出多個平台系統更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於今日在多個平台正式發表系統更新,包括 iPhone 及 iPad 使用的 iOS 10.3 、 Mac 系列電腦的 macOS 10.12.4 、同時,Apple Watch 專用的 watchOS 和 Apple TV的 tvOS 也推出更新。

    iOS 加入尋找 AirPods 耳機功能

    在 iOS 10.3 中,其中一個重要的更新是將系統底層的檔案系統轉換為 Apple File System(APFS),不過一般用家未必能即使用或感覺得到。但採用新的檔案系統之後,不排除系統日後可以有更完善的備份功能,又或者可以將特定的檔案或目錄進行加密。

    另外,iOS 10.3 的 Find My iPhone 加入了 Find My AirPods 功能,在啟動有關功能後用家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最後使用耳機的位置,同時 AirPods 耳機會發出聲響,讓你更容易找尋它的下落。另外在更新後,系統會透過 Apple ID 資訊的整合,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裝置間觀看從 iTunes 租來的影片。

    加入尋找 AirPods 耳機的功能。
    加入尋找 AirPods 耳機的功能。

    macOS 10.12.4 加入 Night Shift 夜間模式

    macOS 10.12.4 會加入 Night Shift 夜間模式,讓電腦屏幕在指定時間變更為暖色調(即是畫面會變黃),使用者在更新後可以從系統設定的顯示一項開啟夜間模式,設定啟動時間,或讓系統設定從日落後到日出時啟動,減低眼睛的疲累。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在夜間模式功能中調整想要的色溫,方便從事影像工作時候的需要。

    Night Shift 功能能讓眼睛更舒適。
    Night Shift 功能能讓眼睛更舒適。

    watchOS 3.2 全新的「劇院模式」

    watchOS 3.2 的更新,加入了全新的「劇院模式」,它能夠關閉一切聲音通知和 Rise to wake 自動開啟螢幕功能,讓使用者在觀看表演或電影時,不會因為通知或誤啟 Apple Watch 螢幕亮光,而影響其他觀眾。另外 watchOS 3.2 加入 Siri 對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支援,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上的 Siri 傳送訊息,或使用 Uber 叫車等服務。不過大家要注意 watchOS 的更新必須透過 iPhone 中的 Watch App 進行,更新時至少保持 50% 或以上電力。

    全新的「劇院模式」。
    全新的「劇院模式」。

    tvOS 10.2 反應更靈敏

    Apple TV 方面,新更新加強了對於第三方開發商的支援。也加強了在應用程式中對加速捲軸滾動的反應,手滑的速度越快畫面捲動也越快。而加入了 VideoToolBox 框架功能,讓第三方開發者可以更方便地與 Apple TV 的硬體編碼與解碼功能接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