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Hi-Res Audio 認證入門換線耳機 Optoma NuForce HEM 1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對於音質,不同耳機用家有不同的追求,有些喜歡低音,有些追求立體感,有些追求人聲等等。如果你是追求人聲,而且又是初次接觸耳機的用家,筆者今日帶來的 HEM 1 可能是你的考慮之一。

    DSC01194
    HEM 1 耳機

    HEM 為 Hi-Res Earphone Monitor 的縮寫,顧名思義即是取得了 Hi-Res Audio 認證的耳機,所以在音質上已經有一定保證。外型上,HEM 1 細小輕巧,拿上手完全不覺得重,耳機淨機身僅重 4 克,令耳朵長時間佩戴都不會有累贅感覺。顏色上,有紅藍黑三色,均是以半透明半電鍍的機身設計,讓用家可以看到耳機的內部細節。

    輕巧的配帶不會有累贅感
    輕巧的配帶不會有累贅感
    DSC01192
    雙針頭換線設計

    規格上,HEM 1 採用 Knowle 單動鐵單元,頻率響應範圍由 20Hz 可最高延伸至 40kHz ,並加入了光學級的 Lexan 低諧振 PC 物料所製的外殼,令到低音頻和振音的效果表現更柔和和更易入耳,並同時減少出現雜音的問題。耳機採用市面上用家較易找到的雙針頭換線設計,方便用家找線材連接。細心的 HEM 1 亦為大家送上一個收藏耳機用的小盒及 3 對矽膠耳綿。

    DSC01190
    以Gin Lee 的《BeGin》作測試
    DSC01184
    中島美嘉的《DEARS》

    筆者今次找來 Onkyo DP-X1 為播放器,找來的專輯是中島美嘉的《 DEARS 》以名 Gin Lee 的《 BeGin 》為測試。試聽之下發覺,耳機的中高音輸出非常清脆,特別是在人聲上,以《雙雙》一曲為例,Gin Lee 的女高音聽起上來很通透。中音方面,中島美嘉的《 Find the way 》可以聽出有抑揚頓挫。推力方面,耳機推力比起一般的大少許,不用太大聲已經可以聽出如人聲的咽口水聲。但耳機有兩個問題,一是耳機的低音輸出不夠紮實,質感不夠豐厚,敲打鼓的聲音有點焗促;而另一問題是層次感還欠些少,在低音上較為明顯,有時會把電結他和鼓聲混雜,較難聽得出是來自兩種音源。如果以入門級價錢和質素來說,HEM 1 是值得考慮的入門耳機選擇。

    Optoma NuForce HEM 1

    售價:港幣 $799
    查詢:Thinking Group    2955 1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