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對一對 Emoji 就知 Telegram 通話是否安全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筆者早前就報導過有關 Telegram 將會加入語音通話的功能。想不到在不夠一個星期已經有歐洲用戶率先有得試用,但當中通話畫面會出現 4 個不同的 Emoji 又是什麼意思呢?

    以 4 個不同emoji來確認通話是否安全
    以 4 個不同 emoji 來確認通話是否安全

    手機通訊軟件 Telegram 最近就在歐洲部分地區先行推出語音通話功能測試。有用戶就留意到有一組由四個不同表情符號組成的畫面出現在通話功能上。細心一看會發現一句「If emoji on XX’s screen are the same, this call is 100% secure」。Telegram 表示,這個畫面是用來讓通話雙方確認彼此間的對話是安全的,方法是比對通話雙方畫面上的 Emoji,如果全部相同的話就代表通話安全。 Telegram 會由 333 個 Emoji 當中隨機選出 4 個看上來不會太相似的來組合,換句話說會有約 120 億個組合出現。Telegram 續指,這個功能將會很快對所有用戶推出,但確實時間則未有表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