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驗證實驗】Sony 開發虛擬主播今日首次電視直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以合成聲音唱歌的虛擬偶像、可以語音交談的智能助理經已不是新鮮事,虛擬角色正一步一步進入我們的生活當中。而在今午,日本靜岡放送( SBS )將會進行首次,以 Sony 開發的虛擬主播直播報道新聞資訊的實驗,以驗證虛擬人物在新聞報道上的實用性。

    日本靜岡放送昨日公布將於今日香港時間下午 3 時 45 分的黃昏資訊節目中,以虛擬主播來主持一個報道靜岡縣周末好去處的環節。這位名叫澤村碧的虛擬主播背後,其實是一套由共同新聞社協助, Sony 所開發的「新聞經理」系統。這套系統是用來將新聞的文字原稿,轉化成自然的語音和富表情的 CG 讀出來。

    虛擬主播澤村碧將會在今午 3 時 45 分作首次出場。
    虛擬主播澤村碧將會在今午 3 時 45 分作首次出場。

    「新聞經理」在去年 8 月曾經在東京渋谷的繁忙十字路口巨型電視上進行過兩星期測試,當時採用了另一個角色森下真帆,澤村碧雖然已經出場但未有作介紹。這兩個角色都是由著名動畫製作公司 A-1 Pictures 監修。

    [ot-video][/ot-video]

    SBS 表示,這次實驗是用來驗證虛擬主播在實際放送上的實用性,以及以自動閱讀來傳達新聞的方式,並會觀察觀眾的反應,以決定將來是否正式起用澤村碧在節目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