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ouTube 開放新功能 觀眾幫手做翻譯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大家在影片網站 YouTube 觀看影片時,特別是一些非大家熟悉語言的影片時都會打開字幕功能吧?以往大家可否看到字幕取決於上載者有否為影片加上,又或是有否開啟自動字幕功能,但最近 YouTube 就宣布將會開放新功能給所有用戶為影片加上翻譯。

    開啟「社群協力翻譯」後即可讓大家幫手翻譯影片
    開啟「社群協力翻譯」後即可讓大家幫手翻譯影片

    以往大家在 YouTube 觀看影片時,在片段右下角的「齒輪」可以選擇片主預先上載的字幕。YouTube 最近就加入了新功能,只要片主在「創作者工作室」中開啟「社群協力翻譯」這個功能後,所有用戶就可以幫手對影片進行翻譯。這個新功能除了加強觀眾與片主的互動外,更可以讓更多操不同語言的用戶可以觀看而且了解到你的影片內容。

    其實,YouTube 還有一個自動字幕功能,可以使用語音辨識技術來自動翻譯。不過這功能現時只支援英文、德文、法文、日文、韓文等,但不支援中文。另外,片主還可以提出付費翻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