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天線就 Hack 得】保安專家示範電視訊號 Hack 智能電視技術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即使你是個很小心的人,不會隨便讓電視上網,這次這個漏洞也可能會讓你吃驚:一位為瑞士一間保安顧問公司工作的專家,最近在 YouTube 發放了一段影片,講解如何用電視訊號去 Hack 智能電視!

    專家只是用一支廉價電視棒,就能 Hack 到智能電視。
    專家只是用一支廉價電視棒,就能 Hack 到智能電視。

    保安顧問 Rafael Scheel 表示,歐美所採用的數碼廣播電視制式 DVB-T 存在漏洞,駭客可以在電視訊號裡插入惡意程式碼,來 Hack 智能電視在背景執行的瀏覽器,從而取得 root 權限。駭客可以以此為跳板,去監視網絡上其他裝置,或是打開電視上的鏡頭和咪高峰來偷窺。而這種入侵方法最可怕之處,是因為只要功率夠大,電視訊號可以同時無線 Hack 到多部電視,一幢大廈的所有智能電視有可能在一瞬間同時被 Hack 。本來這個漏洞可以透過更新 Firmware 來解決,不過一般的智能電視都是甚少更新的,為駭客製造更多機會。
    專家示範新的攻擊策略
    專家在片中說明新的攻擊策略

    對於香港人來說,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所使用的不是 DVB-T 制式,而是中國自行研發的 DTMB ,所以「這個 Bug 」對香港人來說是不用擔心的,但對特朗普來說可能就要擔心一下。至於 DTMB 制式有沒有漏洞,你就別問小編了,「容乜易變成洩露國家機密㗎」。
    Rafael Scheel 的示範片長 1 小時 17 分鐘,裡面包含示範程式碼。有興趣的研究的話不妨觀摩一下。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