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ad 銷量連跌 12 季 其實係 iPad mini 至真?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對於果粉來說,大家追求的蘋果產品應該多是新 iPhone 及新的 Mac 機吧?筆者甚少聽到有人會「炒」iPad 的。而 Apple 自己也有數字顯示 iPad 鎖量是連跌 12 季。但最近就有數字顯示,其實一直下跌的只是 iPad mini?
    外國統計網站 Above Avalon就表示,純粹以整體 iPad 趨勢來說,銷售量是連續下跌了 12 季,這個也是 Apple 官方公布的數字。但如果細分一點看,按數量來分析的話會發現,其實連續 12 季下跌的只有 iPad mini。圖表所示,紅色部份為 iPad mini,而藍色則為 9.7 寸和 12.9 寸的 iPad銷售量。大家可見紅色部份是一直向下跌和減少,相反藍色的部份則在最近一季有稍微回升。

    紅色部份為iPad mini;藍色部份為9.7' 及 12.9' 的iPad
    紅色部份為iPad mini;藍色部份為 9.7″ 及 12.9″ 的 iPad

    無疑 iPad 的銷售一直下跌原因之一在於 iPhone 尺寸愈出愈大,直迫 iPad mini;而且 iPad mini 的功能不見得有什麼與 iPhone 太大的分別;再者新的 9.7 寸 iPad 不論尺寸還是價錢都相當吸引。筆者相信在日後 iPad mini 的銷量只會每況越下直至被市場淘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