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精簡 API 圖挽開發人信心 創辦人卻出售股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witter 過去曾經因為收購和中止第三方 App 服務,得罪了以開發 Twitter 應用為生的開發者。本來 Twitter 剛公布會整合 Twitter API 平台和今後的開發方向,意圖挽回開發者對 Twitter 的信任。不過,就在同一天,  Twitter 的共同創辦人 Ev Williams 卻預告會在一年內,出售手上 3 成 Twitter 股份。
    話說 Twitter 的成長,全靠一班第三方開發者以 API 來開發各種各樣的補充功能。但 2010 年時就因為一連串收購和中止其他非官方和可能收購或開發的 App 的服務行動,令開發者一一離棄 Twitter 。今次 Twitter 宣布會精簡 Twitter API 平台,將 REST 和 串流 API 旗下的公司的 API 整合並免費讓開發者使用,以減省不同存取方式的麻煩。新服務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另外, Twitter 又公布 2018 年會推出的 API 平台路線圖,讓開發者可以計劃如何利用和過渡至新服務。

    Twitter 所公布的 API 平台路線圖
    Twitter 所公布的 API 平台路線圖

    以上的計劃本來是希望挽回開發人對 Twitter 的信任,但就在同一時間,Twitter 的共同創辦人兼董事 Ev Williams 卻在他也擔當 CEO 的 Medium 上公布會在一年內將手上不多於 3 成的 Twitter 股份出售。據 Ev 強調這是因為他的個人理由,要為與 Twitter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 Isaac Biz Stone 一同建立的 Obvious Corporation 注資,和維持個人的捐款。不過,他就沒有計劃再注資在 Medium 。
    Ev Williams 是現時 Twitter 最大的個人股東,而根據他提交給米國政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披露,直至 4 月 4 日,他已經出售了27 萬股。
    在一邊希望開發者繼續支持下,一邊賣掉手上的股份,開發者又會有甚麼感想呢?
    Ev Williams 在 Medium 上解釋出售股份的理由
    Ev Williams 在 Medium 上解釋出售股份的理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