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你的名字真實版!?美達拉斯市警報系統被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如果有看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話,應該會記得女主角三葉和同學勅市河原為了警告市民避難,以電波騎劫的手法來駭入鎮裡的廣播系統。最近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就發生了類似事件,有駭客駭入市的警報系統,令警報聲在深夜響遍全市(當然,並沒有隕石墜落發生)。

    美國德州達拉斯市警報系統上周末被駭,警報聲在深夜響起達 3 小時
    美國德州達拉斯市警報系統上周末被駭,警報聲在深夜響起達 3 小時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 4 月 7 日晚上 11 時 42 分,市內共 156 個警報器在半夜響起, 90 秒一節的警報聲共發出了 15 次,到翌日凌晨 1 時 17 分才結束。在這段期間, 911 控制中心收到大量的的查詢,令到求助電話需要等候兩分鐘才能接通。德州政府就曾透過 Twitter 來呼籲市民不要為警報聲事件而致電 911 ,並宣布一旦系統恢復時會透過 Facebook 和 Twitter 公布。
    市政府向市民交待警報系統被駭詳情
    市政府向市民交待警報系統被駭最新消息

    雖然德州警方並沒有詳細說明駭客入侵的方法,但指出駭客是在達拉斯市內入侵的。
    事後警報系統已恢復正常
    事後警報系統已恢復正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