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Facebook F8 】 Facebook 開放手機用人工人智能架構 caffe2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人工智能早已是各大科技巨頭爭相發展的熱點科技, Facebook 亦早已將人工智能 Caffe 應用在相片的人物和物件辨識上。如今他們更推出開源的 Caffe2 架構,讓開發人可以開發出適合放在手機等低階裝置上的人工智能模型。
    過去要使用人工智能,大都需要透過備有高速 GPU 的個人電腦或雲端服務提供的 API 。不過現在使用 Caffe2 的話,就可以將預先在 PC 或雲端上學習好的模型,搬到手機或 Raspberry Pi 等低階裝置上使用。 Caffe2 擁有高速、模組化和表達式化的特點,很適合放在那些小裝置上。例如一個以 50,000 張照片來學習的模型,容量就只有 200MB 。
    Facebook 已在跟 NVIDIA 、 Qualcomm 、 Intel 、 Amazon 和 Microsoft 合作,以優化 Caffe2 在手機和雲端平台上的表現。而 NVIDIA 就表示,在他們的深度學習專用系統 NVIDIA DGX-1 AI 上使用 Caffe2 的話,會比其他平台快 7 倍。
    Caffe2 現在透過 GitHub 發放,備有 Python 和 C++ 的 API ,可以安裝在 Mac 、 Windows 、 Ubuntu 上,而手機開發就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 Android Studio 和 XCode 。
    Caffe2 官網: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