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學園趁培育公司新畢業,加推環球創業飛躍學院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科學園的創業培育計畫有新一批創業公司畢業,今次是歷屆數量最多。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提出,本港創科機會已來臨,創業公司要好好把握。同時,還提出今年兩個創業有關的策略項目:「環球創業飛躍學院」和「環球電梯募投比賽 2017」。
    今年有 68 間培育公司畢業,包括:開發智能咖啡亭的 Cafe X、光學心跳測量技術的衛保數碼等。創業團隊有來自香港、中國、加拿大和法國,培育期內合共獲得 4,542 萬港元風資金。
    黃克強指出,特區政府近期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如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以及由創新科技為主題之一的「粵港澳大灣區」,為未來創科生態提供充足硬件資源,令香港有潛力發展創新型經濟。他表示,機會已在面前,創業公司要好好把握機會,方可更上一層樓。但同時,香港的法規和創新文化需要有突破。
    他特別提到,幾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創業公司發展論壇,感受到當地年輕創業家的科研路途不一定平坦,但都以改變世界做目標,不會為創新項目未能賺錢就自覺失敗,寄語本地創科社群為社會出一分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今年香港科技園公司將推出兩個策略項目,其中一個是第二次辦的「環球電梯募投比賽 2017」,以及「環球創業飛躍學院」。環球電梯募投將在 11 月 2 日舉行,現在至 9 月底接受報名。環球創業飛躍學院則與業界合作開設加速培育計畫,今年預計合辦四個主題,已公布跟 ARM 開設物聯網加速器,稍後將有電子商務、機械人和綠色環保的加速器。

    黃克強表示,機會已在面前,創業公司要好好把握機會,方可更上一層樓。但同時,香港的法規和創新文化需要有突破。
    黃克強表示,機會已在面前,創業公司要好好把握機會,方可更上一層樓。但同時,香港的法規和創新文化需要有突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