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OS 執行 Android App 還要等一段時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 Google 舉行的 I/O 開發者大會中表示,Chrome OS 將會全面支援 Android 的應用程式,以進一步擴大 Chrome Book 的應用層面。不過直到目前為止 Chrome OS 在執行上仍然有不少問題出現,似乎對會系統的普及造成一定影響。

    Chromebook1
    Chrome Book 以平均 $250~350美元左右的低廉售價,成功吸引到市場的注意。

    Chrome Book 以平均 $250~350美元左右的低廉售價,成功吸引到市場的注意。加上Chrome Book 本身就支援 Google 一系列的應用程式,一般簡單的文書處理,收發電郵,甚至娛樂消閒都可以應付得到。目前,Chrome Book 的銷售主要集中在教育市場,在美國教育市場的佔有率更高達 58%。若然 Chrome OS 能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話,相信能進一步將有關產品推展到了消費市場。但現實的情況是,Chrome OS 在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的時候,出現不少狀況,例如畫面比例,操作等等。
    samsung-chromebook-plus-leak-1
    剛推出的 Samsung Chrome Book Plus 是市場中最高階的產品

    原因是,現時大部份 Android 應用程式在開發的時,無論是畫面比例,介面設計和操作都是以手機或平板的應用作為基礎。但當放到 Chrome OS 上使用,就可能會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甚至連部分 Google 自家開發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在 Chrome OS 上也有類似問題。其實在2015年的時候,以 Android 為基礎而開發的 Remix OS 亦有類似的情況,例如在執行一些遊戲時候,畫面比例會出現問題,遊戲的操作和反應都和手機版本有很大落差。不過,我們相信 Chorme OS 和 Android  兼容的問題,只會是暫時性。長遠來說 Android 的應用層面正不住擴大。加上網絡技術的發展,相信 Chrome Book 仍然值得我們去留意,甚至試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