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藍牙傳輸音色有驚喜 ProStereo L5 藍牙耳機線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近半年開始,耳機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的耳機線,不是 3.5mm 或 2.5mm 頭,而是藍牙「可換耳機」線 ProStereo L5。究竟可換耳機的藍牙線音質如何?佩戴又是否舒服?筆者即刻為大家實測一下。

    ProStereo L5 藍牙耳機線
    ProStereo L5 藍牙耳機線

    ProStereo L5 以目前坊間較為普遍的 MMCX 單針頭配置,方便用家接駁到自己手上對應 MMCX 的耳機,將有線耳機立即變成無線藍牙耳機。線材上, L5  以鍍銀 4N 高純度無氧銅低內阻音頻線材,令到音樂傳輸的失真可以減少,更接近原有音質。為了迎合藍牙連線多是戶外應用的情況,L5 達到 IPX4 防水濺標準。無論下雨、流汗等水濺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運作。在傳輸及規格上,這條耳機線用上 Qualcomm 藍牙 4.1 傳輸,對應 SBC 、 aptX 和 AAC 音頻解碼,即使使用 iPhone 或是 Android 用戶也可享受近乎無損的音樂效果。
    以中島美嘉《Crescent Moon》測試
    以中島美嘉《Crescent Moon》測試

    以結他音樂楊雪菲的《Michelle》測試
    以結他音樂楊雪菲的《 Michelle 》測試

    筆者以手機實測,配上的是 Shure 315 耳機頭,找來了中島美嘉的《 Crescent Moon 》 及楊雪菲的《 Michelle 》作測試。先說一下配帶上,與一般藍牙耳機不同,耳勾不是連著線,而是用家需自行裝上附送的耳勾L5。音色上,中高音的輸出令筆者有所驚喜,除了失真不大外,中音的起伏感與有線連接時相近,而且在處理女聲高音位時還隱約聽到喉嚨震動,這兩點是較少藍牙耳機可以做到的。空間感上,細心聆聽也不難聽出樂器的位置,但唯獨在低音處理上如樂器的敲打明顯不夠紮實,但以 $699 這個價錢來說,表現還是不俗的。
    售價:$ 699
    聯絡:大昌影音       2262 117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