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5分鐘充電 50% Quick Charge 4.0 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Qualcomm 每當推出新一代 Snapdragon 處理器,大家可能只要留意新處理器的效能,例如運算速度,圖像處理能力和跑分等等。但其實 Snapdragon 處理器還支援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 Quickcharge 快速充電。現時全球有 6億部流動裝置會支援 Quick Charge 2.0 及 3.0 的技術,而在2017年 Quick Charge 將會踏入 4.0 的年代,只要15分鐘,就能充電滿 50%。

    只要充電 15分鐘,就能充電達50%。
    只要充電 15分鐘,就能充電達50%。

    Qualcomm 表示 Quick Charge 4.0 將加入 Dual Charge 技術,充電速度將比 Quick Charge 3.0 提升 20%。 Quick Charge 4.0 將提供最高 28W 的充電功率,能令在 15 分鐘為手機充電超過 50% 。不過,現時市面上能支援 Quick Charge 4.0 的產品並不多,只有部份採用 S835 處理器的旗艦級手機或支援有關功能。不過在今年稍後時間 Qualcomm 將會推出兩款中階手機用的 S630 及 S660 處理器,屆時支援相關技術的手機會陸續增加。
    S8 x s835
    部份採用 S835的手機都會支援 Quick Charge 4.0 技術。

    現時 Quick Charge 3.0 號稱能在35分鐘內為手機充電滿 80%,當然要配合支援 Quick Charge 技術的充電器才可以。而 4.0 除了要充電器的配合,更必需配合 Type-C USB 接口才能發揮得到。
    資料來源 : Qualcomm Quick Cha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