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ayPal 完全關閉台灣國內付款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應台灣於 2015 年頒佈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電子支付平台 PayPal 已於今年 5 月 9 日起停止台灣國內收付款交易功能。有關的限制只針對台灣境內的收付交易,而台灣對海外的交易就不受影響。

    Paypal 在5月9日起完全關閉台灣國內付款功能。
    PayPal 在今年 5 月 9 日起完全關閉台灣國內付款功能。

    現在 PayPal 關閉國內收付款交易,意思是指如果商戶及買家都是台灣登記的用戶,在今年 5 月 9 日之後,將無法使用 PayPal 進行交易,但如果買賣雙方,其中一方是海外登記的帳戶則不受此限。當然 PayPal 今次「撤出」台灣,對於部份網絡商店來講是有相當的影響。不過,原來最受今次事件影響的原來是一班遊戲直播主,原來現時不少遊戲直播主都會利用 StreamLabs、NightDev 等直播工具網站,透過 PayPal 來收取觀眾的打賞。而當 PayPal 關閉台灣境內的付款交易功能後,直播主亦可能要改用其他工具來繼續他們的直播事業。
    台灣不少網絡商店都是以 Paypal 作為支付平臺。
    台灣不少網絡商店都是以 Paypal 作為支付平台。

    不少人會利用類似 Stream Labs 的直播工具網站來處理直播。
    不少人會利用類似 StreamLabs 的直播工具網站來處理直播打賞。

    有評論認為 PayPal 今次「撤出」台灣,是因為在今年 4 月頒佈的「跨境電子勞務交易課徵營業稅規範」下,Paypal 為了逃避在台灣經營第三方支付平台業務,需要支付稅金而採取的措施。業界表示,其實台灣目前也有多個電子交易平台可以讓商戶及個人帳戶申請使用,不一定要使用 PayPal。但作為商戶和消費者,之所以選擇使用 PayPal,其實是因為它的普及性、商譽和系統安全吧。
    PayPal 台灣的官方聲明
    https://www.paypal.com/tw/webapps/mpp/system-enhancement-faq?locale.x=zh_T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