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 MR 做好準備 Windows 10 年底又推重大更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Microsoft 的 Windows 10,用戶人數已經超過 5 億。在日前舉行的周年開發者大會上, Microsoft 宣佈會在今年秋季推出 Windows 10 更新版本「 Fall Creators Update 」。新版本強調跨裝置、跨平台同步。
    新加入的功能包括:「 Timeline 」,能是透過智能助理 Cortana ,讓用戶在電腦中開啟另一部裝置進行中的工作。就算關掉電腦,亦能在手機上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Story Remix 」是一款跨平台短片創作軟件,運用了人工智能的技術來協助用家,讓大家很容易就可以為影片進行及加入特別效果,更可以在 Android 及 iOS 手機上使用。另外,在更新後版面的設計亦會和以往我們習慣的 Windows 有所不同,新設計會加入光影、深度、大小、動態和質感等不同元素。相信是為了配合日後 MR 混合實境裝置的發展而設計。

    ky_FCU-02
    全新 Windows 10 版面。

    ky_FCU-05
    版面會有深度和大小的元素。

    Story Remix 會利用 AI 來協助用家來創作短片。
    Story Remix 會利用 AI 來協助用家來創作短片。

    ky_FCU-06
    Timeline 會利用智能助理 Cortana 來連結手機和電腦,實現跨平台作業的功能。

    og_mrcont_001
    MR 眼鏡及專用控制裝置,最便宜只售賣 $399 美元。

    除了 Windows 10 的更新,Microsoft 更為混合實境裝置 Hololens 推出控制器。只要配合Hololens 虛擬實境眼罩使用,就可以更全面體驗 VR 及 MR 的應用。售價方面,眼鏡連控制器由 $399 美元起(約為港幣 $3,100)。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