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ta 試用人臉辨識系統 行李寄艙唔使用登機證

    去旅行喺機場最怕見到長長的人龍,就算一早預辦網上登機手續,一樣要喺機場等候行李寄艙。美國達美航空最近宣布,將於今年夏天在美國試用人臉辨識系統處理行李寄艙,既方便又快捷呀。

    達美投資 600,000 美元,設置全新自助寄艙櫃員機,其中一部將配備人臉辨識系統。
    達美投資 600,000 美元,設置全新自助寄艙櫃員機,其中一部將配備人臉辨識系統。

    達美航空投資 600,000 美元,在明尼阿波利斯州聖保羅國際機場設置四部全新自助寄艙櫃員機,其中一部將配備人臉辨識系統,加快行李寄艙程序。使用人臉辨識寄艙手續與自助寄艙大同小異,旅客同樣需先到櫃員機前列印行李牌,然後到設有人臉辨識系統的自助寄艙櫃位前,把行李放上輸送帶,系統會掃描並辨認旅客的臉孔,將之與護照上的比較,核對身份後,即可完成寄艙程序。達美航空指旅客可獨立利用生物科技處理行李寄艙,預計可減省等候時間,並引用研究指自助行李寄艙每小時可協助處理多一倍旅客。航空公司又強調,不會儲存旅客的臉容或生物資料,以保障私隱。
    美國海關其實自 2015 年起已陸續在關口引入人臉辨識技術,核對出境人士的身份,並計畫將系統擴至入境關口。英國航空也有在倫敦希特羅機場採用人臉辨識技術協助乘客登機,旅客過關時會透過系統掃描生物資料及護照資料,抵達登機閘口時只要人臉掃描資料相配,即可登機而毋須出示任何證明,加快流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