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I/O 2017】結婚整相簿 ? Google Photos 幫你搞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自去年開始 Google 的以產品策略由 Mobile First (流動優先)轉到 AI First(人工智能優先),Google 會將人工智能加入不同的應用裡面,全面提昇不同應用程式的功能。其中 Google Photos 就變得更聰明、更人性化。
    目前,Google Photos 的用戶已經超過 5 億,每日上載的影片及相片數目更超過 12 億,是全球最龐大的雲端媒體處理系統之一。而結合人工智能後,Google Photos 會變得更聰明,新功能包括:Suggested Share(建議分享),用家可以揀選特定的日子或相關活動的一系列相片,系統會先替我們把相關的相片篩選出來,然後利用人面辨識的技術,知道相中人到底是誰,建議我們把相片分發給相關的親友。而系統能更是跨平台使用,不管對方是使用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 ,就算對方沒有使用 Google Photos 亦可以收到相片分享通知,更能打開及觀看有關的相片及影片。

    Suggested Share 讓你更容易和朋友分享相片。
    Suggested Share 讓你更容易和朋友分享相片。

    另一個新功能是 Share Libraries,只要透過簡單的設定,你和家人的相片就能自動分享。例如你和子女一起拍攝的照片,會自動分享到太太的 Google Photos。同樣地 Share Libraries 亦會使用人面辨識技術,確保你和小三的密照是不會分享給太太的。當然如果你弄錯設定又是另一回事⋯⋯
    和家人共同分享的 Share Libraries
    和家人共同分享的 Share Libraries

    最後的新功能就 Photo Books,這是一個可以幫你將相片輯錄成書的應用平台。例如你到了外地旅行拍了好一堆相片,希望將它印製成相冊。就可以利用 Photo Books 來幫手。它可以透過人工智能幫你從數幾百張相片中,揀選最靚的數十幅相片來出相冊。當然大家可以進一步編輯想刊登的相片,亦能編輯相冊的文字等等。每本相冊,費用只要 9.9 美元。全個過程只要有手機就可以搞掂,對於一班準新人來講,可能是製作相簿的最簡單方法。可惜這項服務暫時只在美國推出。
    透過 Photo Books 應用,可以自己製作相冊。
    透過 Photo Books 應用,可以自己製作相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