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亂用 Emoji 分分鐘罰你錢?!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Emoji 的應用在日常信息傳送當中雖然非常普及,但使用上大家還是分外小心,一個不留神就很容易使對方誤會信息原意!而最近更加在以色列發生「Emoji 賠償事件」!
    日前在以色列就有一宗法庭判決正正針對的是 Emoji 使用。事緣有一對以色列情侶在網上看到屋主 Dahan 的出租房屋啟示後,以 Whatsapp 向 Dahan 發出信息表示希望進一步商討細節。經過多次信息往來,最後卻沒有再回覆,而在最後的信息中就承諾會通知屋主他們希望更改的租賃合約內容。屋主決定把事件帶到法庭,原因是信息中的 Emoji 表達事情相當樂觀。

    信息翻譯內容: 早晨,對房屋有興趣,需要商討細節...何時會有空。
    信息內容:早晨,對房屋有興趣,需要商討細節⋯何時會有空?

    屋主表示當收到信息後,便把租屋廣告移除,結果卻未有成功向對方租出。法庭判詞中表示,雖然信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但當中的 Emoji 「微笑、跳舞、香檳」等令人相信那對情侶對租用那間屋的事很滿意。直到最後的信息中仍加入「微笑」的 Emoji ,令 Dahan 確信對方有意租屋,誤導了屋主,因此那對情侶最後被當地法庭罰款約 $17,300 港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