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用戶小心 俄羅斯手機病毒 Cron 將席捲全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俄羅斯內政部表示,早前成功打擊一個駭客集團,他們利用惡意軟件 Cron,在當地成功駭入超過 100 萬部 Android 手機,偷取了銀行客戶超過 5,000 萬盧布(約 $694 萬港元)。專家指,Cron 會利用被感染的手機,假冒用戶向銀行發送轉賬短訊,每筆轉賬 140 美元左右,由於款額不算很大,銀行未必會致電客戶要求核實,一般只會透過短訊或電郵件通知客戶。而 Cron 同時會隱藏銀行向客戶發出的通知,令受害者蒙在鼓裡,往往要到收到了銀行月結單才發現有問題。目前,俄羅斯有兩成銀行用戶使用手機服務,加上大部份人對於手機網絡安全意識不高,很容易會被不法份子有機可乘,透過內藏有 Cron 病毒的 Apps 為駭客大開方便之門。

    俄羅斯警方搜出大量以假名申請的銀行提款卡及電話 Sim 卡。
    俄羅斯警方搜出大量以假名申請的銀行提款卡及電話 Sim 卡。

    直至今年 4 月,俄羅斯警方已經拘捕了 20 人。不過,Cron 的威脅並未因為有駭客組織成功落網而解除。相反,有資料顯示 Cron 的威脅已經在全球擴張,目標包括北美、歐洲和亞洲多國的銀行系統。俄羅斯方面呼籲 Android 手機的用戶要提高警覺,建議安裝手機的防護程式,並避免利用手機下載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避免手機被 Cron 所入侵。
    資料來源 : Cn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