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JI 細版航拍機 SPARK 手勢操控好容易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提起航拍機,大家與筆者一樣想起 DJI 嗎?最近 DJI 除了發展專業航拍機之外,還推出輕巧型的航拍機,機身只有手掌大小的 Spark ,設有人臉檢測技術,用手勢就能控制各種操作,夠簡單易用。
    重量只有 300g 的 Spark,搭載相對焦距 25mm f/2.6 的廣角鏡頭及 1,200 萬 1/2.3 吋 CMOS 感光元件,最高可錄製 1080p 影片,提供 2 軸機械防震,可在 4 級強風中穩定停留,最高時速達 50km,Wi-Fi 最遠支援 2km 的 720p 影像傳輸及控制距離,在充滿電之下可飛 16 分鐘。值得注意的是,它配備兩組相機、3D 傳感系統、紅外線偵測及 GPS/GLONASS 雙定位系統等,組成 FlightAutonomy 系統,能實時感知 30m 內的立體訊息,計算當時位置和速度,因此能夠及時感知前方的障礙物。
    [row][double_paragraph]

    SPARK 設有 25mm f/2.6 廣角鏡頭及視覺定位系統,可另購遙控器。
    Spark 設有 25mm f/2.6 廣角鏡頭及視覺定位系統,可另購遙控器。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利用手勢就可控制 SPARK 自拍。
    利用手勢就可控制 Spark 自拍。

    [/double_paragraph] [/row]
    Spark 在操作上也很方便,用家可透過手勢、手機 App 或另購的遙控器進行操作。用家只要把 Spark 放在手掌上,開啟人臉檢測功能,它就能辨認用家的臉部,解鎖後升空便會辨認到用家的手掌,在鏡頭前造出正方形的手勢,便能讓它啟動快門,如果面對它慢慢移動手掌,它就會跟隨手掌的方向移動,揮手就能召喚它回到你的手中,非常方便。配合手機 App 使用的話,可輕觸畫面內的主體,以便作追蹤拍攝,也可指示它飛向畫面中的主體。 Spark 以 HK$3,899 預售中,筆者比較擔心,這麼輕巧的航拍機有多容易被風吹走。
    [row][double_paragraph]
    可以利用遙控器控制 SPARK 操作。
    可以利用遙控器控制 Spark 操作。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向 SPARK 招手,就能召喚它回到用家的手上了。
    向 Spark 招手,就能召喚它回到用家的手上了。

    [/double_paragraph] [/row]
    來源:DJIDJI YouTub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