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個打1個,AlphaGo 仍然勝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與世界第一棋王 柯潔的棋藝比試中,人工智能 AlphaGo 2.0 暫時先勝利 2局。而今次在浙江烏鎮舉辦的圍棋峰會內,就上演了五大冠軍級棋手會戰 AlphaGo 2.0 的精彩戲碼,不過和很多人的估計一樣,Alpha Go 再一次勝出。

    WechatIMG277_resize
    五大高手會戰人工智能 Alpha Go

    五名冠軍級棋手包括 : 時越、羋昱廷、唐韋星、陳耀燁 與 周睿羊。開始時候由隊長的周睿羊負責下子,並且跟四人維持討論,不過,因為五位高手的棋路和戰略都有分別,每一子下定過程都需要極長時間的討論和考慮,最後更用盡 3小時的思考時間。之後,團隊就改由曾在演練賽中贏過 柯潔的唐韋星負責下子,但最終仍敗給 AlphaGo 2.0。原來,在 5人團隊的討論過程中,往往因為 5人意見無法統一、必須以投票決定,相比AlphaGo 2.0 從一開始表現相當穩定,今戰充分表現人在意見相互影響之下,產生決定錯誤的機會是很大。
    圖片來源 : mashdig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