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處未算高 Intel發布18核心X系列Core i9處理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手上的電腦,使用的是什麼處理器呢?是 m3 還是 m5 ?是 i5 還是 i7 呢?  Intel 在台灣舉行的 Computex 2017 裡面,就發表全新 Intel X 系列處理器,而以往我們一般以為最高級的 i7 級別處理器更要從王座讓位,因為 X 系列處理器將會有更高級的 i9 處理器登場,並採用最高 18 核的設計,相信將會是消費市場上效能最強大的電腦處理器產品。不過,當然 i9 處理器的售價並不便宜,「入門」的 10 核版本 Core i9-7900X 開價 $999 美元起(約 $7,780 港元) ,而最高級的 i9-7980XE 更叫價達 $1,999 美元(約 $15,500 港元)。

    Intel_Core_i9_X_series_Skylake
    Intel 發布全新的 X 系列處理器,並會有比 i7 更強勁的 i9 處理器。

     
    X 系列是為了配合 VR 及日後 MR 技術而發展的產品。
    X 系列是為了配合 VR 及日後 MR 技術而發展的產品。

    據了解, Intel X 系列處理器是為了配合市場上 VR 及 往後的 MR 技術而發展的全新產品,就連包裝盒上亦印有 For A Great VR Experience 的字樣。新一代 X 系列處理器中,Kaby Lake-X 架構之 Core i5-7640X 與 Core i7-7740X(同為 4 核心),以及 Skylake-X 架構之 Core i7-7800X 至 i9-7900X( 6 核心至 10 核心)現已登場。至於 12 核心起跳的 Core i9-7920X 至 i9-7980XE,將會於今年稍後時間推出, Intel 尚未公布時脈、L3 Cache 等詳細規格,相信今次只是為了 AMD 發布頂級平台前搶頭啖湯呢!
    Core X CPU Models
    Intel 一口氣發布 Core X 系列處理器,當中 4 核心至 10 核心型號即時登場,12 核心至 18 核心暫時連詳細規格亦欠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