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喺食物度加啲乜? 攝影背後的秘密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一張讓人垂涎三尺的食物相片,的確讓人更願意花錢光顧該餐應食店,那些美輪美奐的食物相片是如何拍攝的呢?除了燈光效果之外,YouTube 用戶 Top Trending 分享了 10 個攝影界的秘密,到底攝影師們會加入甚麼物品來製造更吸引的相片,立刻了解一下。
    [row][double_paragraph]

    甚至會用大頭針把食材固定,讓拍攝時不會走樣。
    攝影師甚至會用大頭針把食材固定,讓拍攝時不會走樣。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拍攝漢堡時,會用瓦通紙把食材的層次分明,讓它更好看。
    拍攝漢堡時,會用瓦通紙把食材的層次分明,讓它更好看。

    [/double_paragraph] [/row]
    平常甚少接觸食物攝影的筆者,看到以下的影片認為攝影師們非常聰明。他們會利用瓦通紙把容易變軟的蛋糕層層隔開,讓蛋糕保持堅挺;把大頭針放在漢堡內固定食材,讓漢堡看起來更富層次。為了讓漢堡看起來熱呼呼,還會加入浸過熱水的棉花,使漢堡在拍攝時冒著熱騰騰的蒸氣,亦有些攝影師會放一支煙或熱水等會冒煙的物品在食物背後,再進行拍攝。
    拍攝極容易溶化的雪糕又如何呢?原來攝影師們會用薯蓉加入色素來充當雪糕,這樣就能拍到圓圓的雪糕球了。想拍攝牛奶的話,他們會用白膠漿糊來代替,使色澤及濃度在可以控制的範圍。提到利用化學用品,原來燒烤牛扒的燶紋,是用鞋油來模仿的,難怪條條燒烤紋都那麼整齊了。他們更會用剃鬚膏作為忌廉、為了使水果更有光澤而噴上除味劑、在醬料內加入顏色蠟來增加其美觀及濃度、在班㦸上使用傢俱清潔劑和把機油倒入糖漿中,為拍攝上的美觀的確花了更多心思。最讓筆者驚訝的,還是用餐紙塞進整隻雞內,然後把雞塗上金黃色,來營造完美的炸或焗雞效果,實在讓人嘆為觀止。以後看到美食廣告,讀者們想起這些製作過程嗎?

    來源:PetaPix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