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 2017】iOS 32-bit App 大屠殺秋季展開 立即檢查做準備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iOS 11 開發者測試版終於在 WWDC 期間推出,除了發掘新功能之外,今年還有一項值得開發人和用家留意的重點,就是 iOS 11 將不會支援 32-bit 手機應用程式!外國網絡媒體 9to5mac 經已證實有關情況。即是說,如果大家現時 iPhone 內的手機 apps 仍是 32-bit 的話,只有三個選項:1. 更新到 64-bit 版本;如果那應用程式的開發者不更新的話,那大家只好等著那程式被消滅吧;2. 盡快找個替代 App;3. 不要升級 iOS 11 !

    現時 iOS 裝置遇上不支援 64bit 處理的 App 時,只會彈出這個警告框。
    現時 iOS 裝置遇上不支援 64bit 處理的 App 時,只會彈出這個警告框。(Pics 已經更新)

    檢查方法

    [row][double_paragraph]

    IMG_0277
    在「一般」中按下「關於本機」再選擇「應用程式」。如果「應用程式」欄右邊沒有箭咀的話,即代表所有手機 app 均不是 32-bit。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相反如果按下後有顯示類似畫面即代表手機中有應用程式是 32-bit,提醒大家有需要更新式留意
    相反如果顯示了箭咀的話,按下去就會顯示類似上圖的畫面,代表手機中有應用程式是 32-bit,提醒大家有需要更新才能在 iOS 11 上使用。

    [/double_paragraph] [/row]
    從筆者手上的 App 來看,當中有部分大家日常使用的手機 App 原來都是 32-bit 的。在更新到 iOS 11 前,大家最好盡快找替代的應用程式啊。

    部分需要更新的 iOS App
    • Google Earth
    • QMobile(QNAP NAS 的關連 App)
    • OFCA 表現測試(港府通信辦的網絡質素測試 App)
    • KA Mobile(港龍航空的手機 App)
    • 香港的士
    • iCallCar
    • 香港道路實況
    • MPoD(玩 CAS 音響的人常用到的播歌 App )
    • PopVote 全民投票(民間公投時所用到的投票 App )
    • Yahoo! 拍賣

    [row][third_paragraph]
    順帶一提, iPhone 5 / 5C 將不可升級到 iOS 11。Apple 表示,32-bit  處理器 A7 將不獲升級到 iOS 1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