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換機有理由啦!新 iMac 可以自行升級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OpqQbulpghQImyZZ.huge
     
    蘋果的新 Mac 機改款,到今年算是全部完成,不過一直以來都被蘋果迷批評,新 Mac 機設計完全沒有升級空間,就連 RAM 都無得加,必需在購買時預先「打爆」,以免未來不夠用,不過價錢當然變得天價!不過今次發表的新款 21.5寸 4K iMac,蘋果就聽從資深用戶的睇法,改回使用記憶體和 CPU 模組,換言之,用戶有自行升級的空間。
    專門解拆電子產品的 iFixit 網站,最近都解拆了 21.5 寸的 4K iMac,發現雖然開機和以往一樣需要從顯示屏玻璃入手外,內裡的主機板竟然採用模組式設計,用戶可以自行更換 DDR4 DIMM SDRAM,以及標準的 Socket 1151 Intel Core 處理器。撰文者也表示相當驚訝,因為連高一級的 27 寸 5K iMac 都無得升級,反而 21.5 寸就有,這會否成為了 iMac 用家升級換機的考慮呢?
    當然,蘋果官方預設新 iMac 仍是沒有自行升級的選項,用戶要「爆機」換 RAM,好大機會會將一年的原廠保用破壞,新機變成無保養,而且打開機面需要特殊工具,需要到 iFixit 網站 購買,或者交私人經營的蘋果維修店進行。但對於好多用戶來說,如果 iMac 用一兩年後,可以視到時的應用習慣而加 RAM 或更換 CPU,以節省在蘋果官網捱貴RAM,也可以延長 iMac 壽命周期。
    [row][double_paragraph]IG1JLCr6OejKtfEx.huge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IZsNLQhyku5fkmnc.huge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