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1】Live Photo 新玩法 輕鬆無限喪 Loop 、長曝光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新的 iPhone 作業系統 iOS 11 推出測試版,大家都爭著虐試當中有什麼新功能?效果又如何呢?筆者今次就為大家帶來不論男女用家都喜歡的 iOS 11 新影相功能教學。除了可以無限 Loop ,還可以「倒帶」或「長時間曝光」!?

    要可以做到這些效果的前題是大家拍照時要開啟「Live Photo」
    要可以做到這些效果的前提是大家拍照時開啟「Live Photo」

    大家首先要留意一點,新的這些攝影效果只可對應 iOS 11 中的 Live Photo,意即大家其實是針對已拍下的 Live Photo 來後期加上各種不同效果。首先為大家帶來的是「可裁剪 Live Photo」。拍下 Live Photo 後可以選擇「主要相片」以及裁剪 Live Photo 的長度。
    [row][double_paragraph]
    可以在「Live Photo」設定主要相片
    可以在「Live Photo」設定主要相片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亦可以縮短及控制 Live Photo 的長合短
    亦可以縮短及控制 Live Photo 的位置

    [/double_paragraph] [/row]
    這麼簡單的更新當然不可以滿足大家!今次的更新還包括可以把 Live Photo 變成「循環播放」 ( Loop )、「來回播放」( Bounce ) 以及「長時間曝光」( Long Exposure ,或稱慢快門)。大家只要在「相簿」中的「Live Photo」點選想要改變效果的照片,向上一推便可看到上述的效果。Loop 顧名思義就是不停地重複 Live Photo 中的動作 ;Bounce 則是由 Live Photo 的開始到結束,再倒帶播放一次;長時間曝光即是模擬慢快門攝影,適合如車流或流水,但由於是後製效果,所以不適合煙花和 Light Painting 。
    [row][third_paragraph]
    可以選擇「循環播放」 ,「來回播放」 以及「長時間曝光」
    可以選擇「循環播放」 ,「來回播放」 以及「長時間曝光」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原本圖片
    原本圖片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長時間曝光效果
    長時間曝光效果

    [/third_paragraph][/row]
    另外,《 PCM 》曾介紹過可以將 Live Photo 嵌入網頁上播放。不過經過實測之後,發現 Apple 所提供的 LivePhotoSDK 程式,現時是不對應經過處理的 Live Photo 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