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最高危 手機惡意軟件肆虐  

    WannaCry 嚇壞 Windows 用戶,開始提高對 PC 的安全意識。但手機也不可忽視,已成為新興的目標。根據 Fortinet 發表的 2017 年首季威脅形勢報告顯示,手機的惡意軟件佔整體惡意軟件 8.7%,較去年第四季的 1.7% 大幅飆升。
    該公司香港及澳門網絡安全顧問吳維穎引述報告指出,在公司範圍內偵測到的手機惡意軟件約佔 20%,其傳播率由去年第四季至今年首季保持平穩。但在本季度出現更多針對 Android 的惡意軟件,在該報告所發現的十大惡意軟件中,有三個以 Android 為目標。
    他表示,黑客工具隨處可得,Kali Linux 是其中較熱門的平台,黑客可簡易地將惡意軟件插入到流行且常用的流動應用程式(App)內,如 Meterpreter 就是一個可以搖距控制手機的黑客工具,隨時取得手機的所有資料,包括手機用戶身處的位置、通訊錄、SMS 內容、WhatsApp 等資料,甚至啟動前後鏡頭、錄音,用戶的一舉一動都能被監視。
    對於手機誤中惡意軟件,在公司範圍經無線網絡連線,有防火牆保護理應可以偵測到這些不當行為並發出警告。但個人用戶較難得知,惟有在安裝時提高警覺,盡量在 Google Play 等官方網站下載 App,其次是留意安裝時 App 要求獲取的應用會否過多,例如單純影片播放器 App,應不會要求獲得相機及咪高峰的授權,否則有可能是藏有惡意軟件的程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