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WA 復活!DAP、4K電視陸續有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細細個玩過  Walkman 嘅大朋友,應該都一定記得「AIWA 愛華」呢個牌子,當年同 SONY 的 Walkman 鬥個你死我活,還有微型 Hi-Fi(其實即係套裝機),正是音樂最全盛的 90 年代。可惜 MP3 的出現,AIWA 跟好多當時的影音名牌一樣不敵,在 2002 年被 SONY 收購成音響副牌,但在 2008 年也正式撒銷業務。
    目前持有品牌授權的十和田音響企業,計劃短期內將 AIWA (愛華) 品牌回歸影音產品市場,推出一系列影音產品,包括 4K 電視和 DAP 手提音樂播放裝置。不過有關的產品似乎是走較低廉的路線,但能否和一眾內地品牌作競爭又是另一回事。

    AIWA 回歸影音產品市場。
    .AIWA 回歸影音產品市場,當然卡式機已被 DAP 所取代。

    .AIWA 將會推出 4K 電視,不過那當然是「貼牌機」。
    .AIWA 將會推出 4K 電視,不過那當然是「貼牌機」。

    aiwa05
    .連「黑膠」都出埋,會唔會用番以前的 AIWA 唱針?

    aiwa07
    .傳統手提 CD 機都會出?

    [row][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 [/row]
     
    在多款產品中,手提音樂播放裝置 (DAP) 可說是較令人期待的產品。畢竟在 80、90年代,AIWA 和 SONY 在手提式卡式錄音帶播放器上,曾是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過往 AIWA 在音樂播放產品上,都有不俗的評價。未知新推出的 DAP 能否為品牌「省招牌」呢? 可惜目前仍然未有大多關於產品的資訊,只知這款 DAP 的售價大約為 19,800日圓 (約 $1,380 港元) 左右 ,相信是屬於較為入門的型號。
    AIWA 的卡式錄音帶播放器,曾經和 Sony 齊名。
    AIWA 的卡式錄音帶播放器,曾經和 Sony 齊名。

    在 90 年代,AIWA 曾經叱吒一時間,不過隨著 CD 和 MD 的普及,AIWA 在音樂播放器以及家庭影音市場上漸漸落後。最終在2002年更被 Sony收購,並在 2008 年被轉讓給日本十和田 Audio。近年 AIWA 主要為不同企業從事電子製品生產服務,但就甚少推出 AIWA 品牌的產品。
    資料來源 : watch impres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