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enovo 展示未來電腦可自由彎曲!網民:似墨西哥捲餅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Lenovo 在昨日美國舉行的一個活動中,展示未來個人電腦構想圖:有彎曲屏幕的可摺式 Notebook。說它像 Notebook,因為它有 Notebook 一樣的 Keyboard,上面還有 Lenovo 的招牌 ThinkPad TrackPoint 小紅點。但它的 Mon 與 Keyboard 融為一體,薄如平板電腦,甚至可以更薄,攤開就像一塊長版平板,屏幕和 Keyboard 中間沒有骹位,可在屏幕中間任何一個位摺起,美洲網民說它像墨西哥捲餅,作為香港人就覺得它像薄版格仔餅。相比現時固定式曲面 Mon,未來的屏幕更柔軟、更有彈性。Lenovo 只說會用先進的物料和創新的屏幕技術來實現這個構思,但沒有詳細解釋是甚麼科技。

    Lenovo 對未來電腦的構想圖。
    Lenovo 對未來電腦的構想圖。

    如果你細心留意,會發現這部電腦沒有 TouchPad,難道這個屏幕可自由彎曲之餘更是觸控式?Lenovo 表示未來我們不再需要滑鼠和 TouchPad,而會用聲控操作電腦。它亦配備一支鉛筆外觀的觸控筆,讓我們直接在電腦書寫,這部份似乎較易實現,尤其現在開始流行用觸控筆在平板或屏幕上寫字畫畫。不過相比對著電腦講指令和用觸控筆點選程式的細鍵,筆者還是喜歡傳統的滑鼠和 TouchPad。

    Lenovo 記者會。
    Lenovo 會活動中展示出一張對未來個人電腦的構想圖。

    看來未來的電腦和現在差得遠,但放心這只是一個概念,除了上面這張圖外就沒有生產任何樣品,Lenovo 即使在記者會中也說得很含糊,沒有透露真憑實據的技術。其實近年來多個廠商都在展覽展示過可彎曲的手機、可彎曲的屏幕等等,但都只有構思圖或者原型樣品,例如 LG 在 2016 年 CES 展出過薄如紙張、可像可麗餅那樣捲起的屏幕。可能要解決成本及維修等問題,在短期內都應該未能大量生產彎曲屏幕,要實現 Lenovo 的構思就可要等更多年了。
    LG 去年在 CES 展出可捲起的螢幕,但還未能大量生產。
    LG 去年在 CES 展出可捲起的屏幕,但至今仍未能大量生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