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etch’Up Bike用戶$1,600買車後共享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自從共享單車 GoBee.bike 在港出現後,引發資訊安全、佔用公共資源,甚至何謂共享經濟等討論。不過,本地創業公司 Ketch’Up Bike 毋懼打擊,勇於挑戰共享單車市場,打著創新「共享經濟」旗號,用戶可參與其中,出價 1,600 港元買下單車給其他用戶租用共享。
    用戶買下的 Ketch’Up Bike 單車要跟別人共享,車主要透過電話程式查看單車位置。若要使用自己的單車,便得跟著 app 去尋找。自己的單車不在附近而又要出門,可選擇租用別人的單車。車主每日可免費租用其他 Ketch’Up Bike 一小時,超出後按標準收費計算。
    出租 Ketch’Up Bike,車主會公司分拆收入,在 app 內查看使用時間和入帳資訊。該公司聲稱,參與租借計畫一年內有機會淨賺 1,000 元港幣。換言之,最理想的回本期超過一年半。同時,車主享有失車及維修保險,不用擔心損壞或遺失所造成的損失。
    Ketch’Up Bike 強調要創造獨特而嶄新的共享單車模式,改變傳統共享單車的營運方式。其他共享單車由公司購買,用戶只需按使用時間付費。Ketch’Up Bike 的單車由用戶真金白銀買下,然後跟別人共享,實際上該公司省回一大筆開業前期投資。
    該公司打算下月在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尋找有意成為 Ketch’Up Bike 的車主。若眾籌成功,可望稍後在香港推出服務,以及第四季在美國推行。

    車主付出 1,600 港元買下的共享單車,就是這款紅黑設計的智能單車,內建 GPS,可用 app 追蹤位置。
    車主付出 1,600 港元買下的共享單車,就是這款紅黑設計的智能單車,內建 GPS,可用 app 追蹤位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