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鑑聽級耳機 $2,000 有找 JVC HA-MX 100Z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有玩開音響的朋友在上年就跟筆者說日本新出了一款由著名錄音室 Victor Studio 與同集團的音響品牌 JVC 研發的鑑聽級耳機,價錢不貴之餘音色也相當不錯。最近這隻耳機終於來到香港,而且更是日本以外全球第一個發售的地方。究竟這隻耳機有多厲害?即刻實聽一下!

    JVC 專業錄音室鑑聽耳機 HA-MX 100-Z
    JVC 專業錄音室鑑聽耳機 HA-MX 100-Z

    JVC 在上年就與日本著名錄音室 Victor Studio 合作研發全新的專業錄音室鑑聽耳機 HA-MX 100 Z。一如其他鑑聽耳機一樣,這款耳機也是頭戴式的,黑襯銀的感覺更見型格。既然說得上是鑑聽級,這款耳機本身經過多位錄音室的音響工程人員多次調校,希望耳機音色能媲美錄音室的現場表現。

    40 mm 新型鑑聽級單元

    40 mm 新型鑑聽級單元
    40 mm 新型鑑聽級單元

    今次的 HA-MX 100 Z 採用了新型的 40 mm 鑑聽級單元,配上由日本製造的 CCAW 高純度音圈,令到音樂的表現可以更忠實地表現出在錄音室錄音的效果,把人聲、樂器聲的質感更原汁原味地重現出來。

    Dual Clear Bassport 更強勁低音

    雙重低音導管
    雙重低音導管

    這款鑑聽級耳機另一個賣點便是其雙低音導管設計。這個設計可以優化耳機內振膜前後兩個音室的背壓,令振膜可以有最佳的振動空間,令低音的紮實感及厚度可以更毫充份地表現。

    現場實測:細節位可媲美錄音室喇叭

    與錄音室的喇叭比較
    與錄音室的喇叭比較

    在 Studio 現場,官方以錄音室專用的大型喇叭來與這款耳機作比較,聽了古典、Jazz 及流行曲。當然從推力及震撼力上,一定不能與錄音室的喇叭比較,始終這些喇叭的單元比耳機的要大,配置亦比耳機精密。而耳機從細節的表現及層次的還原度就可與喇叭一比。在細節上,在第二首爵士音樂上有一部分較低音而且有多種樂器合奏,HA-MX 100-Z 可以很容易地讓筆者聽到在錄音室喇叭播出的敲打聲及餘韻。而在層次上,耳機可以把不同人聲和樂器以不同音樂頻道清晰表現出來,而且可以很易聽到樂器的位置及距離。

    售價:$1,880
    聯絡:JVC ( 2313 0666 )

    詳細規格

    單元: 40 mm 鑑聽單元
    靈敏度: 107 dB/ 1mW
    頻率響應: 10Hz – 40,000 Hz
    阻抗:56 omh
    功率處理容量:1,500mW (IEC 標準)
    導線:2.5m OFC
    插頭:Amphenol 製 3.5 mm 插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