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米與 Nokia 簽署合作協定 發展數據中心網絡方案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最近手機界都有不少新聞,例如中國小米在港發佈小米 6 和 Max 2 手機、歷史悠久的芬蘭手機製造商 Nokia 又推出新版 3310 和一系列 Android 手機。不過如果小米和 Nokia 攜手合作,又會擦出甚麼火花呢?小米與諾基亞昨日宣布,雙方已簽署商務合作協定及專利授權合約,小米在此次交易還收購部分 Nokia 的專利資產。

    Nokia 和小米簽署合作協定。
    Nokia 和小米簽署合作協定。

    這份合約的主要內容為雙方互相授權有關移動網絡標準的專利。諾基亞在建設大規模網絡方面有優勢,亦有發展軟體與技術服務的能力,所以諾基亞將會提供互聯網服務商以及數據中心所需要的網絡設施。諾基亞最近亦發佈傳輸速度高達 2.4 Tb/s 的 FP4 網絡處理器(Network Processor),號稱全球最快。這處理器用於大型網絡及數據中心,以應付未來 IoT 及 VR/AR 的網絡需求。在這次簽署的協定下,雙方將基於 FP4 及諾基亞的其他數據中心網絡方案,合作開發用於數據中心之間的光傳輸技術。另外,雙方亦可能合作在 IoT、VR、AR 及 AI 等方面發展。

    Nokia 擁有數據中心網絡技術。
    Nokia 擁有數據中心網絡技術。

    小米 CEO 雷軍表示:「我們致力於和國際科技巨頭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今次與諾基亞緊密合作,能讓小米借力諾基亞的網絡技術,為全球米粉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諾基亞主席 Rajeev Suri 也說:「我們不僅歡迎小米這樣一流的手機製造商加入諾基亞授權企業大家庭,我們還期待和小米在多個極具戰略意義的項目上進行合作。」

    看來小米將借助諾基亞技術,由家用電腦產品,進軍數據中心大網絡市場。不知道諾基亞會否在這次合作,研發一些 IoT 及 AI 等產品,一洗大家對它「只有砸不碎手機」的印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