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明日黃花?】Siri 使用率顯著下跌 Alexa、Cortana 均有上升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大家現時使用的智能手機,很多都備有智能助理如 Siri、Bixby、Google Allo 等等。這些智能助理有人會認為是方便了生活,但同時亦有不少用家表示很難與它們「溝通」。最近外國就有研究發現這些助理當中,Siri 的使用率有大幅下跌的情況?!

    外國一個名為「Verto Analytics」的機構最近就市面上的智能助理進行了統計,發現在過往一年 Siri 的每月使用者數量下跌了近百份之 15 ,由 4,870 萬人跌到 4,140 萬人;從淨接觸率來看,Siri 亦下跌了近 3 個百份點,由 22.6 % 跌到 19.6 % ;而更誇張的是依賴程度( Stickness ),Siri 在過去一年的跌幅更由百份之 21 跌至百份之 11 。而每位用戶每月平均使用時間就由 39 分鐘,縮減到 14 分鐘,跌幅顯著。

    siri 1

    從另一邊相看,較多人認識的如 Amazon Alexa  和 Microsoft Cortana 在上述數據中都有上升趨勢。雖然比起 Siri 的市場佔有率仍有一定差距,但使用率都有上升。報告中雖沒有指明 Siri 的使用率下跌原因,但不難發現身邊不時有用家投訴 Siri 有錯誤理解用家指令或顯示錯誤資訊等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