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ber暫別澳門 堅守香港業務

    Uber 一邊廂表明不會撤出香港,另一邊廂卻宣布暫別澳門。Uber 澳門在網站貼文,宣布由 7 月 21 日 23 時 59 分起,Uber 將暫別澳門的共乘業務,但強調目前已跟當地的旅遊及運輸業界展開初步接觸,探索一個合適的法律框架,儘快重開業務。

    Uber 在澳門營運兩年多,一直未獲當地政府接納,但該公司卻因為過去能服務當地的乘客、司機夥伴而感到自豪。是次暫別澳門亦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相反,Uber 在香港的遭遇也不好過,先是獲政府支持,然後遭政府指責叫車服務是犯法行為,至今雙方仍就所謂的「合法」經營拉鋸。

    Andrew Macdonald 表明,不會放棄香港市場,樂意與政府繼續探討將來的發展。
    Andrew Macdonald 表明,不會放棄香港市場,樂意與政府繼續探討將來的發展。

    不過,上周在港出席該公司活動的拉丁美洲與亞太區總經理 Andrew Macdonald 表明,不會放棄香港市場,樂意與政府繼續探討將來的發展,同時強調不會改變核心業務(即叫車服務),並會因應市場而增設新功能,如 Someone else,可以代沒有安裝 Uber 的親友叫車,甚至推出企業服務,如酒店可代住客叫車,車費直接計到客房帳單內。下一步亦會開發更多亞洲市場。

    惟不到幾天,就要暫停澳門業務。要重開業務又要看政府的取態,Uber 在台灣有此案例。今年 2 月該公司暫停叫車服務,之後在兩個月重返市場。

    Uber 澳門的貼文:

    Uber macau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