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Flexible Capacity計畫 自建雲端更高自主權

    受公共雲服務的衝擊,傳統基建備供應商在提供訂購設備時的財務計畫亦要靈活變通,HPE 就提出 Flexible Capacity 計畫,將企業購買設備的資本支出(Capex)轉為營運成本(Opex),並實現自建私有雲。

    不少企業投入雲端,以策安全大多選擇私有雲,市面上亦有不少相關服務。雖然好處多,也非沒有缺點,例如相對較低的控制權,只提供劃一水平的安全政策等。企業要有更高的自主權,大多會自建私有雲,結果仍是要投放巨額資金添置設備。因此,HPE 提取 Flexible Capacity 計畫,先替用戶計算運算需求,便會連同額外的運算基建全部搬到用戶的數據中心,即採用駐場(on-premise)模式,但按公共雲的收費模式,用多少付多少,用戶變相毋須預留一大筆前期資金即可自建私有雲。

    該公司 Pointnext 香港區總經理余展表示:「在 Flexible Capacity 計畫下,會先跟客戶評估運算需求,在此需求之上同時配置更多運算能力,然後將設備放置在客戶的數據中心,當用戶有額外運算需求時,即時增加毋須等候,亦不用再出現以往過量採購的問題,因為多出來的運算基建只會在啟用時才收費。此模式有如將雲端以駐場方式帶進企業,卻讓企業有更高的自主控制權、更安全的環境。」

    他補充,一般來說,跟客戶簽定合約後一至三個月已可為安裝好運算設備,之後如要增加運算力毋須再經過漫長的採購步驟,在企業內都實現運算基建即買即用,以及用少多計多少的省成本方案。

    Flexible Capacity 計畫已在港推出,適用於 HPE 旗下大部分伺服器及儲存設備。其中有本港的主題公園就在這計畫上採用 3PAR 儲存設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