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ftbank 發表次世代電池 Power Leaf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 Softbank 日前發表了全新的電池技術,新技術有望能令流動充電池甚至手機電池變得更輕更耐用。Power Leaf 顧名思義電池本身可以薄得像一塊樹葉,它採用了全新的 ceramic 陶瓷物料製造,除了令電池變得纖薄,亦能免除傳統鋰電池因為受壓或衝擊而爆炸的風險,更可以作相當程度的扭曲,這是傳統電池不能做到的。而另一個特點,就是它的電量流失速度很低,根據 Softbank 的資料表示,Power Leaf 完全充電後,就算放置一年的時候,電量仍然有 90%左右。

    螢幕擷取畫面 (155)
    Power Leaf 採用全新的陶瓷電池,可以做到只有 0.38mm 的厚度。
    tag_02
    第一款 Power Leaf 產品是行李牌型電池。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可能是 Power Leaf 產品的電池容量 和 輸出等等。Softbank 表示第一款採用 Power Leaf 技術的產品,是一款行李牌形充電池,不過容量方面就只有 700 mAh 和 0.4A 輸出,如果用來為手機充電可能有點勉強,但如果作為智能行李箱的一部份,供電給藍牙裝置就剛剛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