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升級 Android 7.1.1 會出事 Sony 手機用戶叫苦連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最近 Sony 為 Xperia 手機推出 Android 7.1.1 的系統更新,但不少用家在升級後發現手機會經常出現 Hang 機甚至有應用程式無故開啟的情況。

    有用戶楊先生向《 PCM 》反映,他正使用的 Sony Xperia XZ ,在升級到 Android 7.1.1 後,就開始出現種種狀況,包括經常 Hang 機、操作遲緩以及會有應用程式自動開啟,用戶將手機送回原廠維修,廠方雖然重灌手機系統,但問題依然持續。楊先生及後曾去信 Sony 客戶服務部查詢更新的問題,但始終無法處理得到。而網上亦有建議,用戶嘗試將手機重新啟動、或關掉某些功能、甚至更新 Xperia Launcher 等等,但都無一能解決得了。

    多款 Xperia 手機在升級到 Android 7.1.1 後都出現問題。
    多款 Xperia 手機在升級到 Android 7.1.1 後都出現問題。

    原來不少台灣的 Sony Xperia 手機用戶都遇到類似情況,當手機升級到 Android 7.1.1 就會出現問題。根據目前資料顯示,遇到升級問題的 Xperia 手機,型號包括: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Z 及 XZs 等型號。

    Sony 雖然推出韌體更新,但似乎仍解決不了有關問題。
    Sony 雖然推出韌體更新,但似乎仍解決不了有關問題。

    引述台灣方面的報道指,有用戶懷疑,手機在升級後出現問題,可能是由於 Xperia 手機的系統在執行時候會佔用手機大部分暫存記憶體( RAM ) 所引致。用戶指 Xperia XZ 只有 3GB RAM,但系統在執行時候,會使用超過 70% 以上的 RAM。不過,在出現問題的型號當中的 XZs 已經配備 4GB RAM,但仍然有相關問題。似乎,真正引發問題的原因,並不單是 RAM 多少。就有關情況,Sony 亦已經推出韌體版本 1.2.A.7.8 。用戶表示,雖然在安裝新韌體後,系統過分佔用 RAM 的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仍然解決不了經常 Hang 機的情況。

    資料來源 : 綜合報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