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未打先投降 Samsung 中止智能喇叭計劃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會推出以 Vega 為代號的智能喇叭,並會加入 Samsung 開發的 Bixby 智能助理。不過,根據韓國媒體 Korea Herald 的報道,由於現時智慧喇叭市場已由 Amazon Echo 主導,同時 Amazon 已經將智能助理 Alexa 開放授權到多款手機及智能設備使用,所以 Samsung 認為在智能喇叭市場已經沒有競爭的空間,很大機會會中止 Vega 智慧喇叭的開發。

    Samsung 可能會中止 Vega 智能喇叭計劃。
    Samsung 可能會中止 Vega 智能喇叭計劃。

    近年,多間科技公司包括 Amazon 、 Apple Google Line中國的阿里巴巴都相繼推出智能喇叭產品。而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 Amazon Echo 會有最多的 Skill , Google Home 有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Search 作後盾, Apple HomePod 就支援 Siri 和靚聲作賣點,Line 的 WAVE 和 CHAMP 就支援日、韓及英語,再配合 Naver 搜索引擎以滿足日本及韓國市場的需要,而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 X1 當然是以華語地區為服務對象。相比起來 Samsung 的 Bixby 剛剛才正式支援英語,感覺上好似失去了優勢。

    Amazon Echo 在智能喇叭市場處於領導位置。
    Amazon Echo 在智能喇叭市場處於領導位置。

    資料來源 : Korea Heral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