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Glass 捲土重來 推出企業版本 Enterprise Edition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當初 Google Glass 以 US$1,500 推出限量測試版時,因侵犯私隱等問題沒有很遍及就停止發售。雖然香港最終也有發售過,但是高昂的售價難以普及。當大家漸漸遺忘早於兩年前停產的 Google Glass 時,另一邊廂正捲土重來,改良後針對企業市場推出 Enterprise Edition 升級版,為不同行業的員工提升工作效率。

    配戴該眼鏡的 DHL 員工正在倉庫中處理貨物。
    配戴該眼鏡的 DHL 員工正在倉庫中處理貨物。

    改良後的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採用 8 百萬像素相機,但卻較第一代輕,配戴時更舒適,以摺疊式設計方便收藏。另外換了更快的 Atom 處理器來提升效能,增加了電池續航力,還可組合於一般眼鏡使用,甚至可裝在工業用的安全眼鏡上。當啟動錄影模式時,眼鏡會亮紅燈,提示被攝者。由於不同客戶的需求不同,因此該眼鏡的價錢也沒既定價格。現時使用此眼鏡的企業包括通用電氣(GE)、波音(Boeing)、DHL 及農業裝備集團 AGCO 等多間美國公司。

    AGCO 員工利用該眼鏡查看裝置的說明,加快整個工序。
    AGCO 員工利用該眼鏡查看裝置的說明,加快整個工序。

    據之前的統計,DHL 的效率在使用前版本時,較沒使用智能眼鏡提高了 15%,AGCO 的生產時間降低了 25%。波音的員工使用裝上 Upskill 軟件的智能眼鏡後,效率則增加 8-12%,通用電氣的員工取貨所需時更減少了 46%。在醫療方面,減少了 20% 文書工作,醫生利用軟件做診斷記錄,因此可增加 50% 時間在病人身上。若香港的醫生能使用這智能眼鏡的話,病人可以不用花 16 小時去候診了吧?

    據 Forrester 研究報告預測,2025 年將有 1,440 萬員工會配戴智能眼鏡來工作。看來 Google Glass 算是轉型成功,相信未來將有更多行業因智能眼鏡受惠。想知道 Google Glass 有多好用,不妨看看下列的相關影片。

    [ot-video][/ot-video]

    [ot-video][/ot-video]

    來源:WIREDSLASH GEARThe Team at XForres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