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記到頭都大】唔想記咁多 VIM 指令?呢塊 Keyboard Cover 幫到你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各位 Programmer 和網絡管理員還有沒有在用 VI 或者是 VIM 這些 Linux 「自古相傳」的文本型文字編輯器呢?做伺服器設定或寫簡單程式時,都會用到文本型文字編輯器。不過這些古老程式毫不 User Friendly,選字、剪貼、儲存等動作都要輸入文字指令,用戶要記下那麼多文字指令實在頭痛。有公司推出了一塊鍵盤保護膜,讓大家的腦袋輕鬆一點。

    Vi 及 VIM 鍵盤保護膜
    VI 及 VIM 鍵盤保護膜
    提供大部份指令的快捷鍵
    印有大部分指令的含意

    這塊名為「VI & VIM Keyboard Covers」的鍵盤保護膜適用於 Mac 機,在每個字母鍵上印著不同的 VI (VIM)指令提示及快捷鍵,大家日後如果繼續使用 VI 及 VIM 的話,可以購買這塊膜來讓自己好過一點。另外,這塊 Keyboard Cover 同時可防塵及防液體,可令 Mac 機的鍵盤更耐用,訂價為 27.99 英磅(折合約港幣 $284 )。

    不過其實 Linux 上有另一個較為「親切」的本文型文字編輯器「nano」,主要指令都印在編輯器底部,不用太花腦筋。不知道這塊保護膜還有幾多人覺得有用。

    [row][double_paragraph]

    無可否認,VI ( VIM )是 Linux 上最就手的文本型文字編輯器,但介面實在太不親切了。
    無可否認,VI ( VIM )是 Linux 上最就手的文本型文字編輯器,但介面實在太不親切了。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nano 比 vim 親切得多了
    nano 比 VIM 親切得多了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