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Robot 智能吸塵機械人公司 計劃出售家居地圖資訊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科技可以讓人節省很多時間,例如替大家打掃的家居智能吸塵機械人,感應位置自行移動去吸塵,同時亦有機會暗中記錄大家居所的佈局,最近美國公司 iRobot 就打算將收集到的數據出售,危及到用家的私隱。

    智能吸塵機在家居使用時,會感應打掃位置的空間。
    智能吸塵機在家居使用時,會感應打掃位置的空間。

    iRobot 在 2015 年推出的 Roomba 980 智能吸塵機械人,能透過 Wi-Fi 、攝影機和距離感應器等工具,收集打掃範圍的空間數據,經分析後自動繪製出家居地圖,並傳送到官方的伺服器內,以提高吸塵效率。但近日 iRobot CEO Colin Angle 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他們正計劃在兩年內,與 Google、Amazon 或 Apple 等研發智能家居產品相關公司合作,將收集到的家居地圖資料出售。他表示,用家的數據不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出售,但該公司的服務條款及私隱政策卻列明有權分享用家的個人資訊。雖然他的原意是希望這些家居地圖資料,能有助相關公司研發更切合一般家居的智能產品,不過似乎涉及到用家的私隱問題,實在難以讓用家接受。小編懷疑,其他牌子的智能吸塵機械人,亦有機會在沒通知用家的情況下,將家居地圖資料交給第三方。科技進步的同時,難免要面對這些私隱問題。

    來源:REUTE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