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SB 3.2 將成新標準 傳輸速度倍增至20Gbps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不知大家手上有沒有一條 USB Type-C 線?如果你在這一年購買了旗艦級手機,很大機會是用 USB Type-C 線喔。除了手機,USB Type-C 線還可以為平板電腦、藍牙喇叭、Notebook、甚至是任天堂 Switch 充電,是近年多樣產品的共同充電的標準,萬一忘了帶 Notebook 充電器,也可向朋友借 USB Type-C 線,非常方便。最近 USB 技術又有新突破,USB 3.0 Promoter Group 今日發表 USB 3.2 規格草案,若 USB-IF 通過則成為新標準。

    傳統的 USB 線及裝置只支援單通道傳輸,而 USB Type-C 線就支援多路通道,就像多條行車線,確保快速傳輸。新 USB 3.2 標準令裝置那邊也支援雙通道,所以會運用多路 USB Type-C 線來傳輸。USB 3.2 規範可提供雙路傳輸、每路 5Gbps 或 雙路傳輸、每路 10Gbps 之速度,比現時 USB 3.1 快一倍,若兩邊裝置都是 USB 3.2 標準並用 USB Type-C 線傳輸,速度可高達 20Gbps 喔。如果現有的 USB Type-C 線有 SuperSpeed USB10 Gbps 認證,就已支援 USB 3.2 標準,只需在未來購買 USB 3.2 的裝置就可以了。(裝置才是重點啦)

    現有的 USB Type-C 線如果已得到 SuperSpeed USB 10 Gbps 認證,就可支援 USB 3.2。
    現有的 USB Type-C 線如果已得到 SuperSpeed USB 10Gbps 認證,就可支援 USB 3.2。
    現時坊間同時支持 10Gbps 傳輸和 5A 充電的 USB-C 線選擇不算太多,不少手機以至筆電附送的 USB-C 線,其實只提供 USB 2 的傳輸速度。
    現時坊間同時支持 10Gbps 傳輸和 5A 充電的 USB-C 線選擇不算太多,不少手機以至筆電附送的 USB-C 線,其實只提供 USB 2 的傳輸速度。

    傳輸速度 20Gbps 的 USB 3.2 草案已進入最後的審核階段,待 USB-IF 在今年九月通過標準後,大家就可以買到 USB 3.2 的產品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