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用手機,不用電腦 HTC 全新一體式 Vive VR 裝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HTC 在上海舉辦的 2017 年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宣布推出全新的 Vive 一體式 VR 裝置,並預計會在中國市場率先推出。全新的 Vive 將配備 Qualcomm S835 處理器,讓它不需要額外連接手機或電腦,開機即可直接使用。

    Caption_VIVE_Standalone_VR_headset_designed_for_th
    全新的一體式 HTC Vive 不用接連電腦或手機就能獨立操作。

    在今年 5 月舉行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宣布會和 htc 合作,推出支援 Daydream 技術的一體式 VR 裝置。配備獨立的頭戴式顯示器裝置,可擺脫線纜與電腦主機的束縛。而現時,市場上最受歡迎的 VR 裝置,原來是採用 Oculus 技術的 Samsung Gear VR ,不過它的缺點就是一定要配合手機使用,但全新的 Vive 就不用接連手機或電腦就可以獨立使用,而且能透過 Viveport 應用商店下載及購買不同的應用。而從產品的定位看來,HTC 似乎有意將會 Vive 分成兩線產品,原有的 Vive 會主打高階市場,而這款一體式 VR 裝置將主功消費市場,相信會有助 htc 進一步拓展 VR 應用的佔有率。

    不過作為消費者的當然會更在意,全新的一體式 Vive 的售價、顯示器解像度、Frame rate、電池續航力 和 有沒有配備鏡頭,讓裝置可以同時支援 AR 應用等方面,根據小道消息指,這部一體式裝置將會在今年底在香港推出,不過目前有關這部新裝置的資訊並不多,相信要等到正式推出前才會更詳細的資料。

     

    資料來源 :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