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人所皆知的雪糕筒 VLC Android App 下載量突破一億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如果要數手機的必備 App,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Google Drive 非它們莫屬。不少人還會下載媒體播放器 App,方便用來看任何影片格式,而筆者本身就用 VLC Player。VLC 在電腦界舉世聞名,下載量多又支援多種平台,連 Ubuntu 及 Fedora 這些 Linux 發行版本都支援,相信其橙色「雪糕筒」Icon 已深入民心。在流動裝置方面,VLC App 在 Google Play 的下載量已超越 1 億,雖然這個數字是以裝置計算,而非以 Google 用戶計算,但在全球 20 億台 Android 活躍裝置中,扣除小孩、長者等未必懂得裝 Player 的用戶群,1 億下載量算是個十分可觀的成績。

    VLC 在 Android Google Play 的下載量已超過一億。
    VLC 在 Android Google Play 的下載量已超過一億。

     雖然 1 億下載量成績驕人,但 VLC 並不是 Android 最受觀迎的影片播放 App,它只是屈居第二。第一名的是 MX Player ,它比 VLC 更早推出,所以能更早奪取流動裝置市場。VLC 能在眾多 App 中受用戶愛戴,是因為它可播放絕大部分音訊、影片及串流影片,支援多種格式如 MKV、MP4、AVI、MOV、Ogg、FLAC、TS、M2TS、Wv、AAC 等,還支援多音軌及字幕,功能齊全,下載了便不用煩惱播放不到影片。

    VLC 將支援 Android O 的 PiP 影片播放功能。Source:Android TR
    VLC 將支援 Android O 的 PiP 影片播放功能。Source:Android TR

    VLC Player 更在今個夏天於 Beta 版本新增 Android O 的 PiP 畫中畫影片播放功能,相信不久將來會推送給所有用戶。日後可以一邊在小視窗看影片,一邊做其他事,非常便利。不知道這樣會否吸引你使用 VLC App 呢?未下載的朋友可以在以下連結下載啊。

    iOS:VLC for Mobile
    Android:VLC for Androi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