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bee.bike首輪900萬美元融資 阿里巴巴港創業基金有參與


    今年四月推出,以共享為名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租單車平台 Gobee.bike,最近已完成首輪融資,融資金額超過 900 萬美元,由國際創投公司 Grishin Robotics 領投以及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參與投資。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表示:「共享單車在香港至全球市場均有廣闊的發展前景,而 Gobee.bike 的國際團隊包括技術研發人員主要為香港人,並會以香港作為總部,把其科技創新推到全球其他市場。此外,憑香港的地理優勢,Gobee.bike 可以迅速調配位於深圳的供應鏈資源並及時完善車輛的功能。」

    Gobee.bike 於三個月內累積到很多顧客,在但未有透露實質數字。先在沙田、大埔及馬鞍山推出,之後發展到,其具代表性的綠色單車顯著增加,並於屯門、粉嶺、將軍澳及東涌等地區投入服務,亦於本月底於新界、大嶼山及九龍增加更多單車。

    Gobee.bike 推出初期遭受攻擊,如單車被掉進入城門河,又被指濫用公眾單車停泊位置。用戶將單車隨處亂泊問題亦見嚴重。另外,Gobee.bike 亦將面臨 Hoba Bike 的競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