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eica 擬出售 44% 股權 蔡司及中國財團有意競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美國路透社的消息,擁有著名相機及鏡頭生產商 Lecia 44%股權的美國私募股權基金公司 Blackstone 正計劃將 Lecia 的股權全數出售,而有興趣的買家,除了德國另一鏡頭名宿 Carl Zeiss 之外,就連中國鼎暉投資 (CDH) 亦表示有意收購。

    美國私募基金 Blackstone 有意出售手上 45% Leica 的股權。
    美國私募基金 Blackstone 有意出售手上 44% Leica 的股權。
    Kaufmann 家族對於 Leica 的發展充滿信心。
    Kaufmann 家族對於 Leica 的發展充滿信心。

    不過,大家可能會以為 Leica 的前景不樂觀,所以才被出售。但事實剛剛相反,近年 Leica 積極地推出不同檔次的產品,大大拓展了市場。而在 2011年 Leica 作價 1.79 億美元出售了 44% 股權予 Blackstone,當時公司估值約為 4.07 億美元,而今年 Leica 估算收入會有 8300 萬美元,公司估值更達到 8.3 億美元。看來集團的發展相當不錯。而持有 55% 股權的 Kaufmann 家族表示,他們不打算放售股權,同時他們亦對集團的發展有很長遠的目標,無論 Blackstone 最後將 44% 股權售予同鄉的 Carl Zeiss 還是中國財團也好,也不會對於集團的發展方向有所動搖。

    資料來源 : 路透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