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第八代 Coffee Lake CPU 將不兼容現時 200 系列主機板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上次報道過洩密的 Intel 第 8 代 Coffee Lake CPU 規格,看似主流的 Core i7、Core i5 將採用六核心十二線程,而 Core i3 則升級至四核心。這代 CPU 仍用 14nm 製程及 LGA 1151 Socket,但 ASRock 已確定 Coffee Lake CPU 將會轉用新一代主機板,意味著現時的 100 及 200 系列的主機板都不兼容,外界推斷 Coffee Lake 的主機板會被稱為 300 系列。

    Coffee Lake 的 i5 及 i7 將行六核心十二線程。
    Coffee Lake 的 i5 及 i7 將行六核心十二線程。

    有網友在 Twitter 問 ASRock,現時的 200 系列 Z270 主機板會不會支援下一代 Coffee Lake CPU,惟 ASRock 官方決絕地回答不兼容,此答案可能會傷透網友的心。這亦表示若你在過去這大半年購買了 200 系列的主機板,當下代 CPU 於今年聖誕前推出時,你的主機板將變成過時遺物——假如你想升級到 Coffee Lake CPU 的話。

    ASRock 於 Twitter 表示下一代 Coffee Lake CPU 將不能用於 Z270 主機板。
    ASRock 於 Twitter 表示下一代 Coffee Lake CPU 將不能用於 Z270 主機板。

    當 Kaby Lake CPU 在 2017 年初開賣時,各廠商就推出相應的 200 系列主機板,但因 Kaby Lake 亦是 LGA 1151 Socket,所以廠商容許透過 BIOS Update,把 LGA 1151 的舊款 100 系列主機板都變為支援 Kaby Lake CPU。但既然 ASRock 在 Twitter 這樣回應,就很大機會不會在 200 系列推出 Coffee Lake BIOS Update。

    從 Intel 300 系列主機板曝光資料知道,它的代號為 Cannon Lake PCH,所以應支援第九代 Cannon Lake CPU。而規格方面它有最多 6 個 USB 3.1 Gen 2 (10Gbps) Port、802.11ac Wi-Fi、藍牙 5.0、24 條 PCIe 3.0 Lane、支援下一代 Intel Optane Memory、相容 DDR4 2,666MHz RAM、有 SDXC 3.0 控制器、Thunderbolt 3.0、及 DisplayPort 1.4 等規格,另外也會強化音訊和電源管理的功能。

    Intel 300 系列主機板資料曝光。Source:PCEVA
    Intel 300 系列主機板資料曝光。Source:PCEVA

    不過大家聽到主機板的消息毋需感到激動,因為同一款 CPU Socket 通常每 2 代主機板就要轉一次,LGA 1151 的 Skylake 及 Kaby Lake 已橫跨 100 及 200 系列兩代主機板,所以下代 Coffee Lake 會轉主機板其實是可預計的。Coffee Lake 架構處理器則會持續推行到 2018 年年尾左右,到時候 Intel 會端出第一代 10nm 製程的 Cannon Lake CPU,再下一代就會變為 Icelake 第二代 10nm 處理器。至於 Pentium 等處理器目前採用 Apollo Lake 架構,預計今年第四季會改為 Gemini Lake 架構。

    Source:PCEVA、Hot Hardwa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