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AR/VR市場升溫 2021年產值超兩千億美元

    早年有分析指綜合 AR(擴增實境)和 VR(虛擬實境)的技術發展受到限制,甚至建議創業公司不要投向這領域,否則九死一生。不過,最近 IDC 的全球 AR 和VR 支出半年報告又令這些分析大跌眼鏡。根據該報告顯示,AR 和 VR 在今年的產值將達 114 億美元,到 2021 年更高達 2,150 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高達 113%。美國是全球 AR/VR 支出最多的地區,單在今年有望達到 32 億美元,其次為不包括日本的亞太地區(APEJ),亦有 30 億美元,之後是西歐的 20 億美元。

    IDC 提出的 VR 技術,涉及產品包括裝置、軟件、諮詢服務和系統整合服務,在今明兩年的市場規模將大過 AR 的市場規模,原因受硬件裝置、遊戲及付費內容所帶動。但在 2018 年後,AR 的市場規模會因為企業用戶大量採購相關軟件和裝置而大幅成長。這反映 VR 的產值主要來自消費產品及應用,相反 AR 的產值來自產業,歐美地區以為製造業為主,亞太區則較多來自零售及教育市場。

    IDC 預測,下一個看看 AR 和 VR 技術的行業將來自實驗室及專業領域,同時醫療健康業亦將大量採用相關技術及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