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復古情懷】香港復古遊戲展 2017 過百部懷舊家用機任玩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一年一度的「復古遊戲展」今日 10/8 正式開鑼!今年會場上除了有多款經典遊戲外,更有超過一百部不同年代的經典遊戲機讓大家免費任玩!

    Intellivision 主機試玩
    1979年由 Mattel 推出的遊戲機 Intellivision,在市場上真的非常罕有。

    首次引入國外參展商

    今年的 Retro Game Show,首次引入外國參展商參展,當中包括英國及法國的遊戲製作商,分別為大家帶來經典遊戲《Wonder Boy》續篇作品《Wonder Boy the dragon’s trap》PS4 版本,以及另一款以《Wonder Boy》為藍本的新遊戲《Monster Boy》,更放到經典家用遊戲機 Mega Drive 上試玩。另外大家看到場上的舊式電視有超過一半是透過旋轉拍賣 Carousell 得來的呀!

    首次會場帶來了外國參展商
    首次會場帶來了外國參展商
    《Monster Boy》是以 《Wonder Boy》為藍本的新遊戲。
    《Monster Boy》是以 《Wonder Boy》為藍本的新遊戲。

    除了外國,亦有近 10 個本地單位參展,當中值得留意的是,是一家名為 ANTI GRAVITY Game Studio 的本港遊戲開發商,他們將於 2018年 在 Nintendo Switch 上推出新作 《Hell Warders》,今次他們就率先展出有關的遊戲試玩。

    [row][double_paragraph]

    本地製作的遊戲也成功移藉到 Switch 上
    本地遊戲開發商將會在 Switch 上推出遊戲 《Hell Warders》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本地製作的遊戲也成功移藉到 Switch 上
    《Hell Warders》是一款立體迷宮塔防遊戲,到底是否適合移植到 Switch 上,可能是一個疑問。

    [/double_paragraph] [/row]

    過百部經典家用機任玩

    過百部經典遊戲任玩
    過百部經典遊戲任玩
    Philips 的 G7000
    Philips 的 G7000,機面上還有鍵盤的。
    經典主機 VC4000
    經典主機 VC4000

    現場,大家可以試玩到超過 150 部經典遊戲機,規模比往年多 3 倍有多。當中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大多數可以讓大家玩的不過是紅白機,超任或是 Playstation 等等,但今年就有更多更具收藏價值,在市場上甚為罕見遊戲機「解封」讓大家試玩,當中包括菲利浦只出過一部的「G7000」以及另一「老餅」VC4000 等等。而遊戲的名單亦會每日更新,想玩齊所有遊戲,真的不容易啊 ?

    必玩 8bitdo 超巨型手製

    8bit 超巨型手制
    8bitdo 超巨型手制

    那麼到了現場有什麼焦點是大家必玩的呢?會場一入正門便會看見一個超巨型的紅白機手掣!別以為只是裝飾,這個其實是 8bitdo 推出的是一個超巨型紅白機手掣,不過因為真的太大,如果用來玩《孖寶兄弟》,可能要 2人合作才可以。另外除了上述的「G7000」及「VC4000」外,今年更首度引入高達經典街機「高達 Gundam vs Z Gundam 」到展覽上,無論是喜歡新遊戲還是舊遊戲,都可以盡情玩樂。

    經典高達街機遊戲
    經典高達街機遊戲

    活動名稱:香港復古遊戲展覽
    日期:2017年8月10至13號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賽馬會創新樓 – 地下全層
    收費:免費入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